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益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5 16:49:30

  7月12日,益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郭腊云共同为“益阳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市中院、市委台办相关负责人及台胞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参与揭牌仪式嘉宾共同参观了市法院民商事纠纷诉前调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民三庭的业务负责同志围绕“总对总”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近年来涉台民事案件审判等情况进行介绍,台胞代表结合在益生活经历和感受进行发言。

  郭腊云表示,市委台办将加强对台胞台企的普法宣传,发挥紧密联系台胞台企的优势,联系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涉台普法宣教工作。将充分利用“总对总”诉调对接机制,邀请有号召力、影响力的在益台商组建台籍调解员队伍。将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市中院沟通联络,及时了解涉台涉台案件办理情况,合力营造良好涉台法治环境,提升广大台商获得感和安全感,促进益台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

  彭卫兵强调,台办是联系台胞的桥梁和纽带,人民法院要加强与台办的沟通和交流,切实做好对台胞台企的法律服务工作,依法维护好台胞合法权益,为在益台胞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益阳市台办王家明 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偲涵)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