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台办副主任徐竞赴恩施州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6 11:13:54

  “听说省台办要来看望慰问,我父亲昨天激动了一天”。在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定居的101岁患病台胞刘绪清家中,其儿子见到省台办副主任徐竞后就动情地说道。

  台胞刘绪清是抗战老兵,始终心怀家国,1988年返乡后一直积极为两岸交流奔走。得知其患病且医疗费较高的情况,省、州、市台办通过上门慰问、协助就医及落实医保政策、争取济困类资金等方式帮扶,努力让其有一个安详幸福的晚年。临别时,台胞刘绪清激动地说:“我要努力活到祖国统一的那一天。”

  7月19日至21日,省台办副主任徐竞一行先后深入恩施市、宣恩县、建始县和巴东县,分别听取情况汇报,慰问重点台胞台属,调研台资企业,与创业台青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台胞台企生产生活情况及困难问题,指导涉台信访案件化解,推进解决台胞台企困难问题。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徐竞副主任介绍了省台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是通过落实联系点制度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台胞台企,进一步密切关系,进一步了解实情,切实解决影响台胞台企生产生活的困难问题,让台胞台企真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在鄂生活发展更顺心、更舒心。(余彦桢)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