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青春共筑梦 携手向未来汕头市澄海区举办两岸学子侨乡行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2:01:36

两岸青年在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合影留念

  7月20日,以2022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汕头市澄海区委台办主动牵桥搭线,邀请在澄台湾青年企业家代表、台湾学生代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青春共筑梦 携手向未来”两岸学子侨乡行联谊活动。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奕庭,澄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陈洁参加活动。

汕头澄海青年台商陈豫中成为两岸青年学生“团宠”

  本次活动凸显了澄海侨文化厚重独特、携手探索华侨文化载体保育活化新途径的特点,先后到澄海郑王达信公园、远东国兰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和樟林古港开展系列体验式交流活动,沉浸式参观澄海民间涉侨建筑和文物,聆听华侨爱家爱国历史故事,了解澄台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历程成果。邀请台湾兰花种养专家杨景麟现场主持开展两岸国兰文化研学课,示范兰花种养、栽培技术。两岸学子在真诚互动沟通中深化了对“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认识,收获了友谊,促进了心灵契合。

  (汕头市澄海区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