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云中看滨州”2022滨台青年学生网上夏令营启动 “滨州特色产品展”亮相台北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6:38

  7月26日,“云中看滨州”2022滨台青年学生网上夏令营在滨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及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同时启动,“滨州特色产品展”亮相台北分会场。本次网上夏令营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两岸青年交流”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对黄河流域(滨州)民俗文化的项目化学习(PBL),旨在进一步加深两岸青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对滨州的了解。

  


  滨州市港澳台胞服务中心主任任建勇在致辞中说,海峡两岸文化同根、传承同源,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天然的心灵纽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助力赋能。期盼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滨州走走看看,到滨州就业发展。

  新北市创新文教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刘玉中先生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学生通过参加这次网上夏令营活动,能够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能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交流者和传播者。

  滨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丁宝冬和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王金销也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

  台湾万能大学的萧瑞文同学和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周郁文同学分别发言,表示中华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作为中国人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两岸青年学生来说非常有必要,向两岸青年学生发出了倡议,坚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韶华,拼搏奋斗,努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启动仪式上还安排了具有滨州特色文化的才艺表演,既展示了滨州丰厚的文化底蕴又活跃了现场气氛。“滨州特色产品展”集中展示了滨州非遗布老虎、民间剪纸、老粗布以及滨州草柳编、中裕食品、三元赤藓糖醇、西王玉米胚芽油、海洋贝瓷、愉悦健康科技等近百余件滨州特色产品,仪式现场体现了满满的滨州元素。

  

  

  


  据悉,2022滨台青年学生网上夏令营为期5天,50余名两岸青年学生将围绕孙子文化、黄河文化、民间剪纸、吕剧艺术及海瓷艺术展开互动交流,最终将完成黄河流域(滨州)民俗文化艺术研究课程。

  台湾商业总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台湾戏曲学院、滨州市台办、市文旅局、滨州学院黄河三角洲文化研究所、市青联、市第一中学、高新高级中学等社会各界嘉宾及海岸两岸青年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