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赴成都产业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28 09:54:57

  今年正值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成立四周年。为了加强交流学习,7月19日,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带队来到成都,黄石市委台办主任程德谦、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负责人王千里一行四人前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进行考察学习。成都青白江区政府侨务和台湾事务办公室何勇主任陪同。

  座谈会上,青白江区台办戚西川科长详细介绍了青白江概况、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基本情况、产业园建设发展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三园联动”发展合作协议、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联盟年度工作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何勇主任还就成都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青白江区是全国唯一依托铁路港设立的国家级经开区、内陆自贸区、综合保税区所在地和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该区贯彻习总书记“打造‘蓉欧枢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台商台胞带入“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国家和省市战略,着力“畅通道、促贸易、聚产业、优服务”,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持续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成功促进台嘉二期、台玻、台湾巨皇集团、凤凰湖酒店、鲲宝物流等11个总投资超100亿元的台资项目落户。

  随后,双方还就如何加强落实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联盟等工作中可吸取学习的经验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最后,考察团负责人介绍了黄石产业园的现状和情况,指出成都产业园立足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打造一流的两岸合作示范区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高质量的显著成效,具有很多亮点和值得学习推广的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两地产业园能够继续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推进打造海峡两岸示范产业合作区工作迈上新台阶。(陈晓婷)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