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台商长沙打造特色甜品:冀借力“网红城市”拓商机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4:29

朱宸锋端着做好的冰品准备送到顾客桌上。 向一鹏 摄

  在湖南长沙五一广场的一家甜品店内,朱宸锋和两位合伙人热情地招呼客人。“我们店的主要客源是年轻群体,尤其是女性,她们对台湾甜品简直不能拒绝。”朱宸锋说。

  今年45岁的朱宸锋,来大陆前就在台湾投资房地产和烘焙店,事业小有成就。2019年初,受在某商场任总经理的好友邀请,朱宸锋和两位合伙人许善森、许善富来长沙寻找投资项目。

  “当时我就住在五一商圈,那几天长沙非常湿冷,但仍有许多年轻人在这里逛街、购物。”出于好奇,朱宸锋三人决定在长沙多停留一段时间。其间,他们发现长沙的外地游客较多,消费活力很足;房价相对较低,配套设施完善,比较适合创业和生活。一番考察后,三人决定留在长沙创业开甜品店。

  朱宸锋和两位合伙人许善森、许善富共同创业。 向一鹏 摄

  “我自己本来就在台湾开烘焙店,几个合伙人也都会做甜品。”朱宸锋介绍,2019年6月,他们的第一家甜品店在五一广场开业。

  长沙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朱宸锋印象深刻。“当时,我揣着资料带着台胞证去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半个小时就下证了,这速度超乎我的想象。”朱宸锋说,后来办理食品安全许可证同样迅速,他只跑了一次证就办下来了。

  朱宸锋将甜品店取名“霜月堂”。好吃、好看、健康,是他们给店面的定位;草莓提拉米苏、芋泥舒芙蕾、红鹤火龙果等甜品能迅速征服民众味蕾的背后,是他们对于食材的坚持。

  朱宸锋介绍,以冰品为例,食材取自新鲜水果和牛奶,无任何添加剂。为保证冰品及时供应,他们专门在长沙城北开设了一家工厂,用独特的冰砖技术制作冰品。“我们的冰品既有口味又能消暑解渴,而且不会对喉咙有过多刺激。甜度上我们也因地制宜,会比在台湾时调得略淡一点。”

  开业后甜品店生意火爆,72平方米的店面高峰时排队100多桌。随后的疫情让甜品店遭受重创的同时,也让朱宸锋感受到长沙这座城市的温度。2020年,商场主动为店面减免了两个月的租金。去年,他们又开了一家新店,面积是第一家店的近两倍,目前生意稳定。

  “长沙是一座网红城市,培育了文和友、茶颜悦色等一些非常知名的本土品牌,我们也想跟上它们的脚步,让更多游客和市民吃到我们的甜品。”朱宸锋表示,希望借力“网红城市”顺势而为,争取每年开设一到两家新店,与长沙共同发展。

  来湖南创业三年,朱宸锋他们已爱上长沙这座火辣的城市。如今,三人不但吃得惯湘菜,还经常自己下厨,辣椒炒肉、剁椒鱼头可以说是信手拈来。“长沙创业氛围浓厚,人们热情好客,我们真的很喜欢这里。”朱宸锋说。

  正值暑期,朱宸锋三人计划将妻儿接来长沙,度过一个美妙愉快的假期。“我们会一直留在湖南,也希望家人朋友多来大陆看看,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作者 向一鹏 关紫文)

  来源:中新网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