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2022年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6:02:05

  7月29日,由广东省政府台办、广东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办,80多位在粤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广东省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出席活动并致辞。

  肖南指出,广东历来重视和支持台企发展,广东台办和证监等有关方面密切协作,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和打造台企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一季度,累计有21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有14家在沪深A股上市,约占沪深A股上市台资企业总数1/3;首发募集资金400多亿元人民币,约占台资企业在沪深A股IPO总金额67%。广东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台资板块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肖南表示,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是广东台办和证监等有关部门打造的台企金融服务品牌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培训,在粤台商对大陆资本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在大陆资本市场布局发展提档加速。2018年以来,7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华利实业、中富电路和炬芯科技三家台企于2021年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

  肖南在致辞中强调,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国家和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广东各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推进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为台胞台企创造更多发展机遇、更便利条件,希望广大台胞台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密切关注、用足用好、应享尽享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扎根广东做强做大,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共同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台办经济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