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道地中药材产业集群推进会在安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2:18:16

  7月19日,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道地中药材产业集群推进会在安泽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出席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主持。副市长张潞萍及各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潞萍致欢迎词;市农业农村局、长治市农业农村局及安泽县、浑源县、平顺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朔生就我省中药材产业体系作了分析报告。

  刘志杰指出,我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资源总量有1788种,占全国的14%。多年来,我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中药材产业发展成为特色优势新产业。2013年,中药材产业上升为省级战略产业,快速发展。10年来,中药材种植面积翻了一番多,产值增长了4倍。2021年中药材种植面积348万亩,产值82.8亿元,培育了振东、亚宝、广誉远等一批中药材领军企业,打造出安泽连翘、恒山黄芪、上党党参等一批品牌价值10亿元以上的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到“十四五”末,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0万亩、产量80万吨,建设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00万亩,中药材产值突破160亿元。

  刘志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看到中药材独特的健康养生功能以及中药材市场需求的持续扩大,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弘扬好晋药文化;发挥道地优势,做特做优晋药品质;打造平台集群,培优培强晋药产业;严把质量标准,叫响擦亮晋药品牌;压实各方责任,汇聚振兴晋药合力。

  记者 孙哲峰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