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南京市举办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上线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1 14:18:22

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上线启动仪式

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上线启动仪式

  7月30日,市台办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上线启动仪式。市相关部门领导,各区台办、汇通达网络公司,以及市台协、在宁台企、涉台农业园区负责人和台青代表近70位参加活动。

  市台办主任赵小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共同举办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上线活动,就是要帮助在宁台资农业企业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参与大陆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举办这场活动,是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具体举措,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是我们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南京实践,我们借助南京本地互联网平台,让大陆百姓更多地了解台企农产品,让台湾同胞增强对祖国大陆发展的认同;是我们落实市委市政府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大走访的要求、关心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帮助在宁台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定在宁发展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

  活动邀请了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从农村新零售“超级独角兽”企业赋能农业数字化的视角,对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打造、数字化农产品销售端口上线进行了交流分享,对两岸农业合作及两岸数字农业新模式、新体验、新发展进行了展望。南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南京红标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台资农业企业代表就企业品牌成长历程及发展规划进行分享,他们呼吁更多台湾农业企业、台湾青年参与到两岸农业融合发展中来,共享发展新机遇。

  活动现场举办了“宁台农特产品专区”上线启动仪式,首批上线的在宁11家台资企业与汇通达网络公司就入驻“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进行了签约,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与汇通达网络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还配套举办了在宁台企产品线下展陈、试吃品鉴、扫码购物等活动。

在宁台企农特产品专区上线启动仪式1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