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眼健康发展国际论坛长沙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1 23:35:49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31日电 (记者 邓霞)2022眼健康发展国际论坛30日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永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此次发展论坛由爱尔眼科主办,设置了《院士论坛》《眼科新技术与创新趋势论坛》《眼科人才论坛》《眼科公益战略》等板块,多名院士及行业翘楚齐聚,共同为眼科未来技术趋势和创新方向精准把脉。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在致辞时指出,希望大健康领域各类创新主体秉持产学研协同、国内外合作、军民深度融合和线上线下开源的现代创新理念,大胆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经营管理创新,重构参与国内外医疗健康供给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院士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苏国辉、杨正林,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范先群等,围绕近视机制研究新进展、视网膜疾病、甲状腺眼病的发生机制和手术技术研究等主题,分享了基础研究的科学前沿及重大医学科学突破。

在眼科新技术与创新趋势高峰论坛上,眼科专家们围绕“消灭可避免的视觉损伤”“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人工智能应用研究”“创新推动屈光手术发展”等议题进行专题分享和交流探讨。

会上,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眼科研究所、数字眼科研究所、欧洲眼科研究所正式揭牌成立,并聘请杨雄里院士为眼科研究所首席顾问;还举行了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长沙爱尔合作中心授牌仪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