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伸出手臂 让爱延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23:38:55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日电(冯颖)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加无偿献血,8月1日,第一届“伸出手臂 让爱延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据介绍,2021年,长沙市参加无偿献血人数近17万人次,其中爱心单位、社会团体组织献血比例近四成。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爱心单位、社会团体主动作为,践行社会责任,发展成为无偿献血事业的中坚力量。 

随着高校学生进入休假期,血库的“寒暑假”也随之来临。为进一步拓宽无偿献血招募渠道,丰富无偿献血宣传形式,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长沙血液中心联合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发起上述公益献血活动,以一场无偿献血爱心行动,唤起更多爱心群体的响应。

“作为妇产专科的医疗机构,我们在迎接新生命的同时也面临一场生命攸关的风险考验。一次爱心献血,就可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和一个幸福的家庭。”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副院长王迪建说。

长沙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能够让更多的爱心单位、社会团体了解无偿献血,走进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利己利民的善举,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参加过十余次献血活动的长沙市民王先生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