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父辈荣光 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01 23:39:59

中新网长沙8月1日电 (陈令枫)8月1日,为期5天的湖南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为夏令营授旗,湖南省公安民警基金会理事长胡旭曦为英烈子女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2013年以来,湖南有122名公安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3名公安民警被评为烈士。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对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关爱优抚工作,相继出台一系列暖警惠警和关爱英烈家属举措:结对帮扶英烈家庭、关爱困难民警子女助学行动、关爱英烈母亲基金……这些关爱举措,如暖流浸润着全体公安民警及家属的心田,激励广大民警攻坚克难、履职尽责。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的付出,我们必须记在心上;他们子女的成长,我们更应放在心上。只有照顾好英烈的家属子女,他们才会含笑九泉,才会激励更多英雄冲锋向前。”开营仪式上,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表示,对公安英烈家庭特别是未成年子女的关爱行动,是湖南省公安厅党委不变的承诺,将一直坚持下去。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以“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父辈荣光”为主题,安排了红色景点观光、博物馆研学、警务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为英烈子女提供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的好机会。

参加活动的湖南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永州道县一中高一学生杨李惠铿表示,将继承父辈的遗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