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在西咸新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2 15:20:24

  7月31日,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在西咸新区开工建设,计划明年3月31日首车下线,这是三一集团继“三一西安产业园”后又一和西咸新区合力打造重点产业项目。

  据悉,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沣西新城,总投资65亿元,占地约90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5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三一重装西部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人员不低于3000人的“秦创原三一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

  三一集团拥有雄厚科研和产业实力,其项目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创新要素和产业资源聚集。据了解,2018年11月,“三一西安产业园”项目落地沣西新城,一期已于2020年9月建成投产。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国家使命,特别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设在西咸新区以来,产业动能和创新动能加速释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咸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占西安市34%,工业总产值增长11.2%,新增市场主体增速在全陕西省、全西安市均持续领跑。

  当前,西咸新区已经建立了管行业管项目、分级负责、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采取“一对一服务、面对面沟通、手把手指导”,“绿色通道”“容缺+承诺”“帮办代办”等措施,加速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上半年,同力重工、创普斯等20个项目建成投产,预计产值82亿元以上,税收3.7亿以上,一批生态环保项目建成投运,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壮大。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为三一项目制定个性化的专属服务保障方案,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保障,全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齐正)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