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四期开园

发布时间:2022-08-02 15:45:38

  中新网西安8月1日电(阿琳娜 石芙蓉)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四期”1日开园,来自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等10个国家的300多名华裔青少年“云聚”陕西,感受古城西安的魅力,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系列的重要品牌之一,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了解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是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灿烂文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本期大乐园为期12天,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传统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开设中华文化、中华美食、中华才艺等课程,将采取“身临其境”的实景课堂教学方式,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注重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最终实现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一件手工艺的基本目标。

  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肖娟认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让华裔孩子们在暑期体验到更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让学生们边玩边云游陕西名胜古迹,体验文化艺术,学习经典诗词,打开了他们的视野,亲身体会中国的文化与发展,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美,吸引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探索及求知欲。

  日本华学园校长叶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更多的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从而树立中华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加热爱中文学习,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在致辞中表示,愿与陕西省侨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密切合作,充分利用陕西的文化资源优势,将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海外侨胞传播到世界各地,以民间渠道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

  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周玉峰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当好继承发扬传播中华文化的友谊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促进者。也欢迎大家疫情过后,来陕西参观、旅游和学习,亲身体验人文陕西、大美三秦的丰富多彩、博大精深。

  本次亚洲园第四期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西安一鸣实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