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长沙开赛 24支球队逐鹿星城

发布时间:2022-08-02 22:04:29

中新网长沙8月2日电 (张雪盈)8月2日,2022第七届“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长沙开幕。即日起至8日,进入总决赛的24支球队将在长沙展开激烈角逐,向赛事总冠军发起冲击。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和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承办。据悉,自2016年首次办赛至今,“玛丽莱杯”已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公益IP赛事,截至今年已签约国内21个省份300多支青少年足球队,每年举办赛事近400场,累计参赛人数超万人。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介绍,“玛丽莱杯”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不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体育竞技平台,也推动了湖南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希望小球员们在本次赛事中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挥洒激情活力、磨练意志品质,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本届“玛丽莱杯”总决赛采取赛会制,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前八名的球队将获得由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提供的助学基金和成绩证书。赛事组委会还将评选出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守门员,并为他们颁发奖杯、奖状和由玛丽莱基金会提供的助学金。

中战集团董事长、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创始人刘必安表示,是大家的公益精神和社会影响力,让公益赛事越来越专业、让一届又一届的足球少年们在对决中成长。

当天上午开球的揭幕战中,两支“东道主”队伍不败,湖南奥星队以6比0大胜福建宸润白水洋队,长沙德馨园队1比1战平贵州实验小学队。(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