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怀化国际陆港鹤城区产业开发区产品专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2-08-02 22:11:08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日电 (陈冲 刘银师 雷明雄)8月1日,一列装载17个标箱、重约440吨、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鹤城区产业开发区企业所生产的食品百货、电子产品、高碳铬铁等货物的“怀化—铁山港”铁海联运专列从湖南怀化国际陆港鸣笛首发,一路南下驶向广西北海市的铁山港,再转运东盟市场。

怀化是中国唯一非省会城市的铁路枢纽城市,湘黔、焦柳、渝怀铁路和沪昆高铁及怀邵衡高铁、张吉怀高铁在城区呈雪花状交汇,高速、高铁、普铁、航空、国省道构筑起立体交通网,两小时生活圈辐射人口达5000万人以上,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鹤城区作为怀化唯一主城区,是全市交通主枢纽中转地区,货运集散、转运及过境的中心场所,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突出,桥梁纽带作用显著。

地处湘、鄂、桂、黔、渝五省边区中心的鹤城区,历来商贸兴盛、物流繁华。该区聚力产业聚集,更好发挥产业园区主特产业引领作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其中,鹤城产业开发区聚焦电子信息、绿色食品、中医药以及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开拓多元化目标市场,向更多市场、更多客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

鹤城区佳惠物流产业园依托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优势,为运输储存保驾护航,确保消费前端各环节质量安全。在实现货物出口东盟的同时,鹤城区佳惠供应链公司、怀化正大等公司将从东盟进口热带水果、高端农副产品、饲料原材料等,经钦州港转运怀化,真正实现商品双向流通,资源优势互补。

此次怀化国际陆港鹤城首发专列的驶出,标志着鹤城区在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怀化国际陆港迈出了新步伐。近年来,鹤城区积极打造怀化市承接产业转移的“先行区”,在“强省会”战略中勇当急先锋,全力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产业开发紧扣先进制造业、生态文旅、商贸物流、医药康养、建筑地产、林下经济六大“百亿产业”,持续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