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电影《再见,士兵》主创亮相长沙 金瀚宁桓宇出演

发布时间:2022-08-02 22:13:52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2日电 由退役军人导演胡小毅编剧并执导,金瀚等人主演的全国首部现实主义退役军人题材院线电影《再见,士兵》,7月31日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电影监制肖洋、导演胡小毅携演员金瀚、宁桓宇、李春嫒、庄小龙、贺宇强等出席。

《再见,士兵》通过讲述几名退役军人积极克服困难、主动适应社会、走向梦想舞台的故事,真实客观描述退役军人在重回社会后历经心态起伏、最终找准目标定位的过程,内容贴近生活,格调积极昂扬,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奋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导演胡小毅在采访中说,《再见,士兵》是一部敢于挑战传统,以军人背面为视角,进行切入叙事的非类型化影片,是一部真正意义上聚焦退役军人现实生活和内心世界的电影。无论从影像风格、叙事结构以及人物设计,都会跳出传统主旋律影片以及军旅影片的固有印象,更多挖掘和探讨退役军人在面对高速发展社会环境下所面临的现实问题,给予观众强烈的内心冲击和反思。

据悉,电影剧本打磨筹备近三年时间,获得第十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剧本创作大奖”提名。当被问到“电影的特殊之处”时,主演金瀚说:“这部电影的元素非常的多,有短片表现的退伍不褪色,即便是退伍了,心中还是保持了正义的心,热血的心。现在加入了音乐元素,使大家在部队唱完以后还延续到社会唱。还包括退伍军人再就业的问题,在社会上会经历一些坎坷,被生活磨平了棱角,接地气一些。”宁桓宇也表示:“正在做非常积极的准备工作,尽可能在电影中呈现出好的状态。”(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