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如何破解农产品销售难?湖南邮政携手湖南省妇联直播助农

发布时间:2022-08-03 17:33:52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2日电 (唐小晴 彭晓谭)8月2日,“出手吧姐姐,湘女带香货”消费助农妇邮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湖南14个市州的妇联主席及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来到现场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为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促进湖南农业经济发展,湖南省妇联与湖南邮政共同携手,举办系列助农惠民活动,带动“湘品出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以全国邮乐直播平台和湖南优质农产品株洲“炎陵黄桃”为主打卖点,同时带动全省14个市州近百家“湘女新农人”联盟企业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在邮乐网电商平台进行全国全网直播售卖;并通过直播带货,发放上万张超值满减券回馈用户。

同时,湖南邮政充分发挥信息流、资金流、实物流“三流合一”的平台优势,实现“沉浸式直播+原产地直采+一键式直寄”的全流程服务,为农企提供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原汁原味的优质产品,搭建城乡百姓直销直购的绿色渠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南邮政创新打造邮政直播生态模式,不断挖掘电商助农潜力,用切实行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户销售难题,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湖南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红旗说,湖南邮政作为开展农村电商、服务乡村振兴的国家队,切实履行国企责任,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惠农惠民工程,已深入对接湖南3.75万家活跃农民合作社,为2.1万家农民合作社解决融资难、销售难、寄递难问题,助力销售农产品2.26亿元。

“湖南邮政将坚定不移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惠农合作项目,助推乡村经济市场化、产业化、数字化转型,为农村电商发展作出最大贡献。”冯红旗表示。(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