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七夕“襄”约 共话“苑”景—鄂台两地举行传统布艺文化云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0:29

  8月2日,七夕“襄”约 共话“苑”景—鄂台两地传统布艺文化云上交流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湖北襄阳襄城区603文创园和台湾苗栗县苑里镇金良兴观光砖厂同步举行。两地传统印染布艺传承人员、青年学生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副市长龙小红、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鄂台传统布艺文化线上交流举办

  邓桂菊在致辞中表示, 两地多年来交流密切,已建立深厚的友谊基础,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以视频交流的方式,更把彼此的互动紧密结合在一起,相信持续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必可成为两岸交流典范。

  龙小红在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影响,近两年襄阳和苗栗两地的乡亲不能够常来常往,相互走动,但我们线上交流活动一直没有中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得到持续深化。热切希望苗栗的乡亲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祖国大陆高速发展的蓬勃伟业中来,共同分享中华盛世和民族荣光。

襄苗两地工艺师分别介绍制作工艺

  在活动现场的屏幕上,两地工艺师分别展示了襄阳布艺蓝染和苗栗客家花布制作工艺,表演了汉服和客家服饰时装秀、诗词接龙等节目,制作了体现中国风格的香包、花布工艺品等小礼品赠送给对方,邀请了在湖北发展的苗栗创业青年和在襄阳生活的台湾新娘与台湾乡亲连线,分享了在大陆创业和爱情故事。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加强鄂台两地传统文化交流、增进青年友谊、推动经贸合作,探索了新途径、拓展了新平台。(韩洁 何任天)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