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宜春市委办台联会组织 “喜迎党的二十大·台胞台属看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8:46:3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切实让在宜台胞台属感受宜春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巨大变化,7月27日至29日,宜春市委办台联会组织近20位台胞台属代表赴高安市、奉新县、靖安县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台胞台属看发展”活动。市委卢小梅副秘书长、相关县(市)委办领导参与活动。

  台胞台属一行人先后到高安市元青花博物馆、瑞州府衙文化公园、巴夫洛田园综合体,奉新县石溪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澡溪乡坳头新村,靖安县旅游集散中心、雷家古村、万花谷及况钟纪念馆等地参观。通过实地查看、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使各位台胞台属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宜春市城乡建设发生巨大变化,详细了解我市红色历史、文旅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更从一路上的吃、住、行及当地特色民俗文化上领略了浓浓的乡情、亲情和两岸一家亲。

  7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位台胞台属纷纷谈了观感和体会,一致为改革开放带来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富裕感到由衷自豪和万分高兴,并表示会将所看到的翻天覆地的发展和变化转达给在台湾的亲人。市委副秘书长卢小梅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宜春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党委政府均高度重视对台工作,高度关心关爱台胞台属,大力扶持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持续落实国家各项惠台惠民政策,希望台胞台属加强与在台亲人的交往与联系,将大家刚才的所见所闻所想告诉台湾的亲人,共促祖国统一大业,共谋两岸和平发展,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宜春市委办 黄红林供稿)

1

图1 参观高安元青花博物馆合影

2

图2 参观奉新县石溪乡苏维埃旧址

31

图3 召开座谈会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