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新城区:暑期“双减”别样精彩 护航孩子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05 14:09:29

  “孩子拥有了更丰富的暑假生活,作业少了,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也少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多了起来。”西光实验小学的家长张女士激动地说出对“双减”的感受。

  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新城区教育局在暑期精心策划,家校协作,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孩子们沉浸于精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快乐中,体验着别样的精彩时光。

  长缨路小学的孩子和家长们来到消防救援站,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学生和家长们通过现场参观、互动体验认识了训练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防毒面罩等各种器具,了解了各类消防服、各种消防抢险工具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长小学子体验到了消防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消防意识,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实验小学麟德校区开展实践活动的同时,依托学生的家庭资源和周围的社会资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孩子们走进家长经营的饭店、商店,农村老家的田地、庭院,所处的社区和附近的公园,积极开展了打扫卫生、采摘参观、动物饲养、环保志愿者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的参与社会实践,历练自己、服务他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昆仑中学射击射箭击剑社团,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共获金牌数200余枚,向省、市、区专业队输送运动员200余人次。2022年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陈思翰同学获得男子乙组佩剑个人金牌,学校荣获团体两枚银牌。

  黄河小学积极发挥家校协作的教育效能,学校积极构建“双减”之下智慧化教育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假期学生社会实践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着力创设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教育新生态,探寻社会、家庭和学校作为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交会地点形成合力,共建家校联盟提升学校指导家庭教育品质。

  新知小学暑期开展特色博物馆课程,以空中课堂为媒介,足不出户就能到全国各地的博物馆游览、学习。(新城区教育局)

      来源:中新网辽宁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