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开业首演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7:52

  8月3日晚,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迎来开业首演,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诗《千里江山》作为此次剧院的开业亮相演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大气磅礴的音乐盛宴。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由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主席、指挥家余隆倡议创作,经西安籍作曲家赵麟精心打磨后创作而成。以故宫博物院典藏、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图》长卷为创作蓝本,抒发千百年来一脉相承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悉,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作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重要文化板块,首演季期间,剧院将陆续推出保利演艺与王者荣耀联合出品热门IP音乐剧《摘星辰》,央华版《如梦之梦》、陈佩斯《惊梦》、杨丽萍《孔雀》、广州歌舞剧院《醒·狮》、崔健演唱会、黄绮珊演唱会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大热演出。8月暑假期间,剧院将精心准备“打开艺术之门”惠民单元系列演出,包含中国儿艺的《报童》、北京儿艺的《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等6部高品质惠民演出。(齐正)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