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检察机关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8:13

  新华网西安8月4日电(刘彤 亢丽)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和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实现良性互动,日前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建交通西北公司开展了“检企共建”活动。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高新区检察室负责人朱空表示,检企共建是立足检察机关自身职能,围绕企业合规经营做好检察机关服务工作的形式,从交流互动、加强日常法律监督维护企业正当权益等方面,检企共建都是不错的尝试和探索。未来,检察机关将通过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参观教育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讲座、召开共建交流座谈会、邀请检察官参观项目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帮助协调处理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法律问题。

  中建交通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荣利表示,为持续做深做实“检企共建”,未来企业将从强化纪律意识,严肃作风形象;加强党内监督,履行“一岗双责”;依法合规运营,防范管理风险;释放共建效能,强化廉政建设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化“检企共建”的尝试和探索。(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