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台商走电商”第五期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16:48:03

  8月5日至7日,广东省政府台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东莞成功举办实体经济电子商务专题研修班暨“台商走电商”第五期专题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来自全省各地近90名台资企业代表参加研修,广东省政府台办和承办单位中山大学的有关同志参加了研修班开班和结业仪式。

  本次研修班旨在支持在粤台企台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深化“惠台暖企”行动,帮助台企台商建立实体经济互联网思维模式,加深对电商平台的理解和应用,提升企业在电商平台上的运营效率和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企业在跨境电商、移动电商等领域开拓新的市场,促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课程设置上既安排了“互联网+实体经济思维模式创新”、“直播电商达人必须懂得的八件事”等理论课程,还开设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战略与模式落地”、“移动电子商务实体商务解决模式落地”等实操课程,并以讲座等形式开展了“互联网时代品牌打造”、“电子商务法及相关政策解读”等课程。在教学方式上,注重理论传授与案例分析结合,讨论座谈和互动交流并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

  参加研修台企的既有从事塑胶、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水果种植等传统行业代表,也涵盖了光电通讯、软件研发、生物科技、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代表,学员们纷纷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点赞。珠海市台企斗门上兴照明金属有限公司的李经理表示:“研修班三天的学习课程涵盖了电商行业从发展历史到未来趋势,从国家政策到实际操作,从案例分析到法律约束等全方位的知识,改变了以往对电商的片面认知,为企业下一步走电商发展提供了发展路径,真切体会到省台办和承办单位中山大学细心周到的安排,认为举办研修班是把“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在实处的具体举措。”惠州市台企峄董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的虞经理表示:“参加研修班让她对电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针对性的案例分析简单易懂,尤其是更全面了解了短视频的制作方法、流量推送机制、数据算法以及拍摄直播的注意事项等,公司正在筹备这方面的工作,适逢甘露!”东莞市台企智嘉通讯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的郭经理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模式需要主动求变,参加研修是为了借力电商融入大陆庞大的内需市场,拥抱这片无限潜能的广阔蓝海,学习中结识了很多精英先进,受益匪浅!”

  据统计,2018年以来广东省政府台办连续举办了5期“台商走电商”专题研修班,帮助近500家在粤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内外销市场;此外,今年还围绕数字经济等专题组织台企台商参加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专题研修班,支持在粤台企参与广东20个战略产业集群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台办经济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