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北辰区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非遗文化展演对台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09:20:14

  8月5日,北辰区台办在双街镇紫御园举办“感受北辰魅力 促进融合发展”“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非遗文化展演对台交流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东出席并致辞。台胞台企负责人、双街居民代表、民革北辰区工委、市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展示了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国学朗诵《话说世界之东方》、穆氏花毽、两翼猿拳、天穆回族重刀武术等含非遗项目在内的9个节目。区台生两姐妹王芓淇、王梓萸表演的京剧选段《赤桑镇》、展示的书法作品《传承国粹》,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民革北辰区工委为台胞们赠送了民革党员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表达了与台胞携手共同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的坚定决心。

  此次非遗文化展演对台交流活动展示了北辰区非遗文化的特色资源,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促进了两岸同胞的共情融合,让台胞更加深入的了解北辰,融入津味生活,坚定他们在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