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长阳:“创”出百姓好生活 “贷”动市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10 15:33:05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0日电 (李韬)近日,宜昌楚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经过打磨碾压的纳米硫酸钡粉体,顺着传送带“走下”生产线。“产品不愁销路,力争今年10月底公司产值突破2300万元。”公司生产负责人刘志强信心十足。

企业产销两旺,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今年2月,人社客服专员杨大勇在入企走访,了解到公司投产在即,亟需一笔启动资金。第二天,他便联合金融机构再次上门,并向企业推荐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不仅可以享受贴息政策,申办流程也更便捷、更高效。通过电脑、移动终端等多种线上渠道,可实现“1分钟申请、3分钟审核、人工0干预、群众0跑腿”。短短6天时间,宜昌楚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便获得500万元贷款,其中300万元为创业担保贷款。

据了解,长阳是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为打造 “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长阳人社局不仅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补贴申请等“一站式”公共创业服务,还常态化开展“人社客服专员”上门服务。涌现了“乔治姑姑”等一批新经济、新业态的创业达人,年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的10余个,年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的近百家,创业热潮不断涌动。

据湖北省财政厅统计,今年上半年长阳新增发放创业贷款11.28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幅131.18%,稳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