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持续高温少雨柑橘“喊渴” 黄石消防送水“解渴”

发布时间:2022-08-10 15:35:25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0日电 (马飞)近段时间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境内降水量偏少,且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柑橘小镇”千亩橘园出现落叶落果、果橘早熟、树根干枯等问题,急坏了“柑橘小镇”的果农。

8月8日,阳新县荆头山管理区管委会向当地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当地消防救援大队调派消防水罐车,利用水枪、水炮实施“人工降雨”,对千亩橘园进行洒水灌溉,为缺水的柑橘“降温解暑”。

“柑橘小镇”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距离城区12多公里,且大部分栽种在高山上,沿途弯多路陡,崎岖难行,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截止9日,当地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往返16趟,运送水源100余吨,为“柑橘小镇”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