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陕西文旅厅与中行陕西分行举行政银企协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1 18:06:01

10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兴文旅 稳经济 促发展”政银企协作签约仪式,旨在进一步培育文旅市场主体,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陕西文旅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现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蒙震,见证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全面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以及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各地市分行和部分市区支行与陕西省内各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近年来,陕西省文旅系统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打造艺术链、产业链、服务链“三链”和构建非遗保护传承利用体系、旅游产品体系、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体系等“六体系”为抓手,扎实推进万亿级文旅产业集群建设。截至目前,共有139个文旅项目纳入重点融资项目库,达成意向融资804.81亿元。

“开展政银企合作是激活文旅市场、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高阳表示,希望签约各方着眼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对接合作内容,围绕国家文化战略部署,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和重点文旅产业链给予金融支持。着眼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对接合作机制,构建高效、精准、畅通的政银企对接会商机制,为文旅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动能。

蒙震表示, 近年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通力合作,聚焦文旅惠民、教培监管及智慧景区建设,以完整统一、技术先进、功能全面的“智慧化平台”为企业赋能,助推陕西文旅产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高阳表示,希望能够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着眼稳定文旅市场主体打牢对接合作基础,创新文化和旅游领域金融供给和服务模式,助力陕西文旅产业结构化、品质化转型升级。(石芙蓉)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