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发布声明 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发布时间:2022-08-12 08:31:51

  8月2日晚,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对此,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协会发布严正声明,对佩洛西窜访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严重违背,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是美国对中国作出严肃政治承诺的背信弃义,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目前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大肆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甘当外部势力的马前卒,民进党政府背弃“九二共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损害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对此,青岛市台商协会全体成员表示高度关注、坚决反对与强烈谴责。

  青岛市台商协会会长张新政表示,佩洛西此次窜访台湾,导致两岸关系异常紧张,是美国反华政客为自身选举私利不惜损害中美关系基础与民进党等顽固“台独”势力不顾民族大义及岛内民众切身利益相互勾连的恶劣行径,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我和在青广大台商、台湾同胞都坚决反对。我们明确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专心搞好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发展,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台商力量。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