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至8月底 未来几天达峰值

发布时间:2022-08-12 13:54:33

近日,武汉中心气象台陆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和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7日出梅至今,湖北省经历两段大范围持续性高温过程,平均气温和平均高温日数分别较常年同期偏高。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高温过程将导致湖北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至8月底。11日至12日,鄂西北、鄂东南局部地区高温将达43℃。

据介绍,7月30日至今的高温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极端性强的特点,鄂西北西部、鄂西南北部和鄂东南大部分地区高温日数达25~30天。其中,竹山8月3日以来已连续8天最高气温在40℃以上,8月8日达到42.3℃。

气象部门预计,8月11日至15日,湖北高温天气发展的范围和强度将达到峰值。其中,恩施低海拔地区、宜昌、十堰、襄阳、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等地最高温度可达39~41℃。16日以后,湖北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但极端最高气温较15日前略有下降,大部地区高温在35~39℃,部分地区40℃以上。

气象部门建议,居民需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阳光直射,外出时需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防范热射病的发生。(陈周璇)

来源: 新华网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