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携手同行 爱在岭南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暨肇台乡村融合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5 12:07:44

  8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暨肇台乡村融合发展交流会在肇庆成功举行。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兆芬,肇庆市委常委吴定出席启动仪式,在粤台湾女企业家、台属、台青代表120多人参与活动。

  据悉,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是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主办的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活动。活动的主旨是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联谊,关心支持粤台两地婚姻和妇女儿童群体的权益保障,推动在粤台湾女同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该活动通过共同参访大湾区城市,探访广东美丽乡村,聆听妇女与儿童保障公益讲座,参加联谊晚会等形式,组织在粤两岸单身青年开展联谊活动,见证两岸青年家庭与事业在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幸福故事,展望美好未来,受到粤台两地青年的热烈响应。

  今年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活动,也是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系列活动之一,以“携手同行·爱在岭南”为主题,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肇庆举行。今年的活动结合肇台乡村融合发展成果,从“美好未来、安心生活、幸福故事”等方面,让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更加深入了解了在粤台青的工作生活以及他们未来发展规划。在三天的交流活动中,营员们畅游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肇庆,欣赏了岭南庭院阅江楼,在德庆悦城龙母庙寻根问祖并参观了岭南现存最古老的孔庙——德庆学宫,探访了别具岭南民居建筑特色的明清村落“古蓬村”。

  通过3天的参访交流,营员门进一步领略了岭南文化的蓬勃生机,深入了解了在粤台青工作生活状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岭南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增进了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进一步提升了在大湾区创业、求学、工作、生活的信心。(广东省台办交流处、肇庆市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