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电影《人间世》长沙站路演 细腻温情直击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21:23:48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5日电 8月14日,由导演陶涛、张琪、秦博、范士广执导的北影节展映影片《人间世》主题路演在长沙举行,湖南籍导演陶涛与电影出品人之一、主持人彭宇现场与观众交流创作心得,分享电影《人间世》细节之处的细腻感动。

作为电影全国路演的第一站、导演陶涛的家乡城市,长沙的观众在观影后给予了主创团队极大的热情。彭宇代表影片感谢观众到场观影,希望电影能传递给大家坚持下去的勇气。陶涛也呼吁大家不要向困难低头,要学会“和不完美的人生相处”。主持人、演员马可现场与主创互动时一度哽咽,表示《人间世》让自己回忆起了与家人相处的点滴,感谢影片让大家看到了生活最真实的模样,“生命给我们暴击,我们要报之以歌”。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在发言时,哭着道出了自己与主人公们相似的抗癌经历,但因为肩膀上的责任,以及对家人孩子的牵挂,最终自己靠着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病魔,现场观众为此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纪录电影《人间世》由豆瓣9.5分同名纪录剧集的素材重新剪辑创作而成,该片绝大部分内容未曾在电视纪录片中出现,采用全新的主题立意,构建不一样的叙事视角与故事结构,是一部不同于电视版纪录片的大银幕作品。

病魔与希望、坚强与脆弱、陪伴与离别等瞬间,在生命与爱的两弦上迸发出强烈的共振。电影主创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国路演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治愈苦痛,与生活和解的力量。现场不少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也是潸然泪下,为片中两个抗癌家庭的经历感到痛心,同时也切实地感受到“爱可以克服死亡”的强大信念。

电影《人间世》将于8月19日全国上映,8月14日起在长沙、武汉、南京、苏州、杭州、上海开启路演,8月16日北京首轮点映,8月17日-8月1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第二轮点映,希望借此与更多观众分享治愈人间的力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