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开福区“新网红打卡地”投票结束 16地晋级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8-16 21:24:31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6日电(叶诗)8月14日,“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大众投票结束。从8月9日开始投票,来自网友的5万多张选票,共同推选出长沙十二时辰书店等16家候选地晋级,获得此次专家评审阶段的入围资格。

“开心,当然非常开心啦!”在得知剧场入围之后,开福区阿波罗尼亚剧场负责人叶梓很开心。作为“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的候选地,阿波罗尼亚剧场有幸被网友发现、认可,“特别是能够获得网红剧场票数第一名,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叶梓介绍说,阿波罗尼亚剧场呈现的是环境式驻演音乐剧《阿波罗尼亚》,全新的演艺形式也受到了长沙市民的欢迎。“今年7月的上座率不错,8月因为天气及疫情原因,相比7月有所下降,但是暑期剧场的票房基本上维持在70%以上,处于同城行业头部水平。”

与网红剧场剧场的评选一样,来自餐饮、茶饮、街拍地、露营地、民宿、书店、夜宵店等细分领域的候选地,也在网友的投票助力之下“决出高下”。入围大众投票的8个向度、38个候选地,每个向度的前两名已经由网友票选决出,接下来将入围本次评选活动的下一阶段——专家评审,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网友推荐和专家评审结果,最终选出开福区新网红打卡地。 

根据统计,截至8月14日24时,网红餐饮店前两名为东风饮食店、大鱼海棠;网红茶饮店前两名为远近、发财咖啡商店;网红街拍地前两名为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刘廷芳公馆;网红剧场前两名为阿波罗尼亚、笑嘛脱口秀;网红露营地前两名为然后森林、山鹰潭体育公园;网红民宿前两名为空空客厅、一诺韵庭民宿;网红书店前两名为长沙十二时辰、乐之书店;网红夜宵店前两名为四方坪夜市、润和国际广场park。

据悉,“幸福向北”首届全域旅游示范区开福新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全面展示开福文旅发展成果,助力开福全域文旅示范区建设,重识消费新主张、新趋势,用大众视角探索消费浪潮下那些“看得见”和“看不到”的量变与质变,发现开福区大街小巷里涌现的深受年轻群体青睐的新消费品牌、新消费业态和新消费场景。

结合此次活动主题,组委会还将邀请著名词曲作家创作《幸福向北》原创歌曲MV,歌词将以优美贴近的文本,展现开福区的悠久历史及文旅发展成果。同时,以歌曲传唱助力开福全域文旅示范区工作,将开福区新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培育成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心中的潮流新榜单、文旅休闲消费的新指南。(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