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2022年湖南省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8月19日怀化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6 21:26:20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6日电 (彭晓柱 米婕僡)8月16日上午,“康养新晃·古韵悠然——湖南省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宣布,本届旅游节将于8月19日至21日在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举行。

北有人参,南有黄精。黄精为百合科植物滇黄精、黄精或多花黄精的干燥根茎,是一种中药材,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功效。新晃黄精历史悠久,具有品质优、产量高、抗性强,价格好等特点。

2022年湖南省首届新晃黄精文化旅游节将以为新晃黄精公共品牌提供强大动力、为新晃文旅发展深入融合注入活力为目的,通过开幕式文艺晚会、“烟火龙溪•去追夏夜的星”音乐会、黄精仙子选举等活动,以节会友、以节促旅、以节促建,展示新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成就。

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鹏表示,新晃将充分利用好本次文化旅游节,加快构建新晃黄精“原生态种植园(带)+深精加工+原药材与中成药集散交易市场+行业顶级学术研究与交易展会”相结合的“六产”融合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产业振兴高地、乡村振兴高地。

据了解,自2020年新晃县委县政府提出发展特色黄精产业以来,新晃县顺天时、应地利、享人和,以独特的自然条件整合10万亩林地,以西南通衢的地理优势打造云贵渝湘四省周边黄精初深加工和交易集散的“航母”,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中药材开发企业创建黄精产学研一体化“高地”。目前,全县黄精种植、加工、销售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达200余个,年产值从2020年的不到1亿元增长到现在的6亿元。

“黄精百亿产业正在路上,新晃正朝着中国黄精第一品牌、中国黄精第一交易市场、中国黄精第一县的目标奋勇前进。”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宋伟说。(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