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启动“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21:28:21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6日电 (罗舜爱 黄志兴 陈耿)8月1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在张家界市大庸古城启动。80名残疾就业者现场应聘29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的职位,最终62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现在就业岗位很吃紧,加上自己身体原因,找工作时屡屡碰壁。”今年刚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康女士近期都在为找工作发愁,通过网络看到“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的内容后,她立马报名参加,并在现场应聘到了荷花国际机场的岗位。“‘一对一’助残直聘服务机制解决了我的就业难题,谢谢税务部门和残联,你们让我对未来有了新的盼头。”康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湖南目前有超400万的残疾人,其中很多人在政府的帮扶下,接受了良好教育,就业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为持续巩固残疾人就业成果,湖南省税务局聚焦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行税费辅导“双员”对接机制,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上门提供“一对一”的税费政策辅导,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全面加强社保政策宣传和缴费服务,将更多的残疾人纳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助力社会保障覆盖全民。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湖南省税务局与省残联共同发起“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并将启动仪式放在了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张家界市,然后在全省范围逐步推开。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吸引了碧桂园凤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七星山索道有限公司、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分公司等29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线上则在智慧张家界App、张家界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等平台进行直播,浏览量突破31万人次。同时,税务部门和残联结合前期摸底情况,积极打造“一对一”助残直聘服务机制,对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择岗情况进行立体画像,详细罗列企业名称、岗位要求等信息,为企业与残疾人选岗招聘会牵线搭桥,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残疾人就业难等问题。

“在税务部门的精心服务下,今年公司已享受包括安置残疾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政策9.3万元,缓缴社保费4.2万元,为接下来服务好残疾人就业提供了信心。”康华实业公司董事长彭澧康说。

“开展‘税惠助残·社保纾困’夏日行动,既是维护新形势下残疾人就业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洲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部门合作,强化税企联动,宣传好、落实好助残纾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搭建爱心企业与残疾人就业双向交流平台,激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安置残疾人就业,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及助残事业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在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税力量”。(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