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孟府孟庙获评全省首批“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8:52

  近日,省委台港澳办、团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联合下发文件,确定了全省首批“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和“山东省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邹城孟府孟庙成功获评山东省首批“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全省仅11个。

  “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11个)

  1.山东博物馆

  2.济南古城历史文化街区

  3.青岛啤酒博物馆

  4.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5.邹城孟府孟庙

  6.黄河文化博物馆群

  7.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8.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9.山东文旅传媒集团

  10.济南市博物馆

  11.北京银行济南分行

  邹城孟庙孟府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于宋元时期,为历代祭祀孟子的庙宇和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生活的地方,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孟庙孟府占地面积4.64万平方米,全部可供研学团队参观,接待场所面积达5000平米以上。“孟子故里修学游”是以孔孟儒家思想为核心,面向国内外游客,多角度展示儒家学说精髓,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旅游方式。2016年至今两孟景区接待各年龄段研学人数达到78万余名,其中台港澳研学人数达到23000余名。

  


  


  


  评选通知下发以来,济宁市台办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台办,大力整合全市文化资源,发掘港澳台青年实习实践基地。经积极争取,邹城孟府孟庙被评为全省首批“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济宁市台办将以此为契机,深挖资源潜力,

  发挥平台作用,创新交流交往形式,以文化人,积极争取港澳同胞人心回归,争取台湾同胞民心认同,着力培养台港澳青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台办整合本地资源,提升文化内涵,争取更多山东省台港澳青年交流实习基地和山东省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地济宁,推动我市台港澳工作展新篇。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