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襄阳市台办争取便民候车亭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网红点

发布时间:2022-08-17 09:54:00

  自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襄阳市台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驻点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通过扎实开展实践活动,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多。

图:新建好候车亭和长廊

  6月15日,市台办主任史素珍、副主任邹勇一行在乡村振兴联系点谷城县石花镇巩家湾村调研走访时,听到村民反映村庄无固定候车点,村民们出行等候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和大风天气更是不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台办把解决村民候车难问题作为乡村振兴扮靓农村公路沿线风景的一项惠民实事抓紧抓实,随后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共商解决办法。组织驻村工作队实地调研,与群众沟通协调,积极向省、市交通管理部门等单位争取新建便民候车亭项目和资金40余万元。邀请有关专业人士和村民代表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对该村候车亭、文化长廊和村标精心设计,凸显当地特色,通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和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照明设施的安装调试。

图:新建的村入口景观标志

  “以前我们等车上学上班的时候,如果遇到风雨天气很难找到遮风蔽雨的地方,现在有了便民候车亭,出行就方便多了,而且为我们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地方。”谷城县石花镇巩家湾村村民高兴地说。(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