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宜昌:民间公益十年助2387名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2-08-19 13:27:27

中新网宜昌8月18日电 (董晓斌 张倩龙 简妮斯)“我曾在考大学时受过资助,今年基金会又一次伸出援助之手,在研究生阶段继续资助我直至完成学业。”刚刚收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湖北宜昌学生施露萌18日说道。

当天,2022年第十一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宜昌市举行,现场为61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120余万元助学金。11家爱心企业向思源基金会进行了捐赠捐款。 

仪式现场,受助生代表与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功威签订了助学协议,从今年起,受助学生每人每学年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完成大学本科4年或研究生3年学业,累计将获得1.5万元至2万元的资助。

“各位同学今后不论在哪里,都不能忘记这份恩情。”在思源基金会资助下读完大学的李国龙,在深圳打拼数年后于2020年回到家乡,在宜昌高新区做招商引资相关工作。他说,能为家乡尽一份力,让自己更有就感。

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由以鑫鼎集团为主的民营企业家捐资注册成立,是一个涉及助学助教、扶难帮困、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的非公慈善民间组织。“思源百万助学”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累计资助2387名困难学子圆梦。 

“一大批受资助学生毕业后,用所学的新思想、新技能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让人倍感欣慰。”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建刚说,该基金会会继续坚持助学等公益,将爱心与善意代代相传。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及困难群体帮扶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受到帮扶的同学,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