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暨‘海河情’津台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0 23:06:27

  8月8日至12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暨‘海河情’津台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市第四中学、天津市第二十中学、天津建华中学等院校的20余名台胞青年及学生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有关领导会见了营员。

  从化身“飞行员”,亲身体验模拟飞行,到打卡国家海洋博物馆,探寻海洋文化;从参观天后宫,走进“天津对台交流基地”,到访问乡村振兴示范村郭家沟村;从踏上黄崖关长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走进“纪念天津市台联成立40周年两岸同心林”,再到共同创作书画、尝试剪纸制作、学做煎饼果子、体验天津快板,两岸青少年齐聚一堂,在浓浓的津味儿中,品味传统文化、畅叙友情乡情,感受天津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夏令营为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台胞青年及学生通过实地探访和亲身体验,学习科普知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切身体会天津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及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