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彩视频

牢记总书记嘱托 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2-08-20 23:08:52

  ——天津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中期推动会


  8月18日,天津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中期推动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朱鹏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在天津台湾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饱含深情,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台湾青年将会牢记嘱托,与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站在国家前途和民族未来的历史高度,为两岸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团结广大台湾青年共谋民族复兴伟业明确了根本遵循。全市对台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台湾青年工作。当前形势下,要注重团结引导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广大在津台胞认清形势、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同“台独”分裂势力作斗争。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指出,上半年,各区各部门坚持统筹推进、持续用力,进一步突出台湾青年工作摆位,丰富工作载体,健全培养机制,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半年,对台系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对台工作特别是台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历史耐心,突出思想引领,紧紧围绕团结争取台湾青年人心开展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以新应新,打造台青交流基地等亮点品牌。要弘扬务实作风,落实惠台利民措施,为台湾青年在津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区委统战部部长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河东区、西青区、市教委、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在津6名台湾青年代表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共同观摩了“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天津101汽车文化广场以及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学院的相关建设情况。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