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会”今日归来 市民就近体验宝岛风情

发布时间:2022-08-22 12:43:00

  受疫情影响经历了两年线上举办后,今天,备受关注的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终于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与天津市民“见面”了。昨日,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台办、市商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22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相关情况。

  “从8月20日开始,台博会以就近的方式走到群众身边。”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介绍,今年的台博会打破过去在梅江会展中心集中展示台湾商品的模式,转换到实地推介在津台企的门店与商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在津台资餐饮、食品、电子、医疗用品、运动器械等企业和实体店铺共同参与,张贴“台博会”统一标识,开展新品发布、实地探店、优惠促销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在互动参与中发现更多身边的台湾特色,体验更加地道的宝岛风情,获得更加开心、欢乐、实惠的消费体验,进一步厚植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增加受益面和获得感。

  本届台博会也是我市海河国际消费季“品质生活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陈建萍说,当前,我市正在着力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本届天津台博会“920嗨购节”致力于探索新的消费规律和特点,将组织康师傅、统一企业、呷哺呷哺、德克士、捷安特、鼎泰丰、湊湊等500余家台资企业店铺参与,推出折扣促销、优惠套餐、满额赠品等多种形式的惠民让利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两场集中的新品发布活动,向市民呈现台湾美食和商品的独特魅力。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如何将在津台湾商品一览无余?据了解,在8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920嗨购节”微信小程序对外开通,搜索进入后不仅可以了解参与活动的台资企业和实体店铺的位置,获取优惠信息,还可以“云逛街”,了解台企为参与此次活动发布的新品,并通过超市卖场和电商平台购买。此外,参与天津台博会“920嗨购节”的台资企业和实体店铺,还将通过抖音、大众点评、小红书等自媒体传播消费体验,打造沉浸式、互动式的消费场景。

  “市商务局已经把‘920嗨购节’纳入‘品质生活节’之中,政府消费券也将助力市民尝遍台湾美食、购买地道台湾商品。”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徐凤成说。

  深化津台务实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以往在台博会举办的同时,津台会的举办为两岸双向交流搭建了平台。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定于9月20日在津举办。

  今年的津台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新理念、新格局、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我市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发挥在津台资企业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金融服务、汽车制造、电商物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特色产业优势,找准津台产业对接的契合点,明确新时期深化津台产业合作的方向和路径,切实增强津台产业的互补性和相容性,引导广大在津台商台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互利共赢中进一步促进津台经贸深度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届时,还将举办 “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和“京津冀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记者 韩雯 实习生 李中皓)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