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博会「920嗨购节」 40余个台资品牌500多家店齐聚

发布时间:2022-08-22 13:07:55

  2022年天津台博会「920嗨购节」于8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在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组织鼎泰丰、度小月、胜博殿、康师傅、统一、旺旺、德克士、凑凑、宝岛眼镜、好乐迪等40余个在津台资品牌,涵盖餐饮、食品、生活用品、休闲娱乐等500多家实体店铺参与,为天津民众呈现台湾美食和商品的独特魅力,为台资企业搭建形式多样的销售平台,拓展更多发展机遇。

  「今天是台博会『920嗨购节』第一天,正好又是周六,有不少消费者拿着『嗨购节』小程序到我们店消费,我们门店今天的营业收入比平时假日要高出两成多。」台资餐饮企业代表,「胜博殿」天津店经理、台湾青年邹孟哲向记者介绍,胜博殿在天津已经开设了两家门店,目前营业额均媲美北京门店的收入,企业有信心准备在天津再开设两到三家分店。

  此次活动还专门开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消费者只需要登录微信搜索「920嗨购节』小程序,就能了解参与活动的台资企业和实体店铺,获取优惠信息,选购特色商品。

  「我们开发这款小程序的目的,是想把真正的优惠给到消费者,不收取参与活动的台资企业和商家任何佣金。」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杨爵骏介绍说,「今年是第一次在天津台博会策划举办『920嗨购节』,吸引了众多台资企业参与,有许多总部在上海、北京等地的连锁企业都希望能参与其中。今天还有一家台青刚创业设立的餐饮店,表示希望加入『920嗨购节』。」

  「我们『度小月』是2014年9月到天津投资开店,从开店之初到现在,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日,每天就餐的人数都是络绎不绝,感觉天津食客特别喜欢吃台湾菜,你看现在都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但我们门店外面还有坐等排号的食客。」台湾菜餐饮品牌「度小月」天津恒隆广场店店长赵新宇向记者介绍,在台湾几乎没人不知「度小月」担仔面,它是台南最有名的一道小吃,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传承。

  2012年首次参加「台博会」的「度小月」受到天津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赵新宇说:「当时在台博会现场,我们展位是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食客一拨接一拨,就是看到这种情形,才让我们企业负责人下定决心到天津来投资开店。」

  据了解,天津「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至2021年,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年,累计参加采购人数约377万人次。促成了一批优质台资企业落户天津发展,深受两岸中小企业和大陆民众的欢迎和喜爱,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台湾导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