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咸宁:消防为村民送去急需生活用水

发布时间:2022-08-22 15:07:08

中新网咸宁8月19日电 (朱燕林 梁婷)因持续高温干旱,连日来,湖北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不断接到辖区民众求助。该支队成立“农村饮水应急保障车队”,为村民送去急需生活用水。据初步统计,8月16日至18日,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共送水139余吨,解决了千余名民众生活用水问题。

8月16日至18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杨芳林乡横溪村、通羊镇港口村、燕厦乡新庄村、通山县慈口乡山口村等乡镇出现饮水困难,当地消防迅速调派救援人员前往帮助送水。

在杨芳林乡横溪村,得知一名70多岁留守老人腿脚行动不便,且无子女在身边,无法排队取水,消防救援人员主动将消防车开到家门口帮助老人将水灌满提到房间。 

据悉,通山县慈口乡山口村居民的用水是靠降雨蓄水来饮用,连续高温让蓄水池严重缺水干涸,加之村里绝大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没有能力到较远的地方担水,生活用水出现困难。近两天来,通山县郑家坪消防救援站为该村村民送水约56吨,以解该村民众燃眉之急。

目前,咸宁市通山县辖区部分乡镇村民生活用水仍困难,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还将继续奋战在抗旱送水一线。(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