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武汉百强民企营收和资产总额均突破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22 15:07:59

中新网武汉8月19日电 (张芹 胡学英 周凡)“2022武汉民营企业100强”及“2022武汉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排序榜19日发布。其中,百强民企入围门槛再创新高,达到20.30亿元;百强民企营收总额和资产总额均突破万亿元大关,分别为1.22万亿元和1.32万亿元。

综合两份榜单可以发现,武汉民营企业整体呈现规模稳中有进、盈利能力逐步回升、社会贡献不断加大、产业结构特征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增强等特征。

值得关注的是,百强民营企业营收总额和资产总额均突破万亿元。其中,营收总额较上年增长了18.98%,对武汉经济发展起到正向拉动作用。卓尔控股、九州通、恒信汽车连续6年蝉联营收前三甲。百强民营企业的资产总额也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32万亿元。

2022武汉百强民企入围门槛(营收总额)为20.30亿元,较上年增长25.77%。从行业分布看,进入榜单的民营企业全部为第二、第三产业。其中,第二产业入围企业57家,第三产业入围43家。制造业50强企业行业分布梯次分明,机械、电子制造业数量最多,其次为资源加工制造业,轻纺制造业最少。

从百强企业分布区域来看,东湖高新区、新洲区、经开(汉南)区位列前三,中心城区的服务业(含综合)企业有20家上榜,重点聚焦金融商贸、健康服务、互联网服务业。

疫情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当日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武汉百强民营企业纳税总额达330.86亿元,虽仍略低于疫情前水平,但同比增长10.78%。此外,百强企业吸纳就业持续增长,员工总数达49.18万人。

据介绍,排序榜由武汉市相关市直部门共同组织,在尊重企业自主申报原则的基础上,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依据,由武汉市工商联完成。(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