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十年来湖北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发布时间:2022-08-22 15:15:46

(中国这十年)十年来湖北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中新网武汉8月19日电 (记者 梁婷)中共湖北省委19日在武汉举行“中国这十年·湖北”主题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时代湖北的十年,是民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

十年来,湖北筹措就业补助资金527亿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逐年增长,连续跨越80万人、90万人台阶,累计达到864.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持在1000万人以上。

十年来,湖北民众就业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腰包更鼓。该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十年间增长152%,实现翻番目标;到2021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278元、18259元,分别增长8.3%、9.2%。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不断缩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由十年前的2.4缩小至2.2。

十年来,湖北社会保障愈加精准化、精细化。该省十年间落实养老保险投入资金5364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4448万人。城乡居民医保财政标准由2012年的人均240元,提高到2022年的人均610元。连续18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养老保险平均待遇水平从2012年的1390元/月提高至2021年的2935元/月,年均增幅8.6%。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十年来,湖北民众出行越来越便捷。全省综合交通网总里程达31万公里,比2012年底增长31.9%,已实现市市有高铁,县县通高速,镇镇通二级路,村村通硬化路。该省“米字型、十通向”高铁枢纽网加快构建,“双枢纽、多支线”航空客货运通道初步形成。

此外,湖北整体谋划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系统重塑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十年来,全省人均预期寿命由75.32岁提高到78.71岁,医疗卫生机构床位达到43.4万张,比2012年增长71.55%。该省实施公共卫生补短板工程,开工项目1649个,完成投资1046亿元。(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