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海峡两岸青年到龙母祖庙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活动(德庆站)

发布时间:2022-08-22 15:43:56

  近日,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主办的“携手同行·爱在岭南——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暨肇台两地乡村融合发展交流会”活动走进德庆,80多名两岸青年到德庆县悦城龙母祖庙参观游览,共同体验和感受光辉灿烂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会长黄月美参加活动。

参观龙母祖庙

两岸青年在“同心树”下拍照留念

座谈交流

  德庆县台港澳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并作介绍,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龙母祖庙的悠久历史、龙母故事及龙母精神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到龙母文化在海内外开枝散叶情况、与台湾妈祖文化交汇交融时,在座人员不时发出感叹,震撼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及中华民族无比强大的凝聚力。黄月美会长表示,台湾历来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根同源,两岸同胞血脉情深,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赠送龙母文化丛书

  德庆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陈伟莲感谢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委会在肇台经济、文化合作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表示只要两岸同胞同心同向、携手同行,定能迎来两岸春暖花开时期,届时可联合举办更多文化交流等活动,更好地促进两岸交往交流交融。(由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德庆县台港澳事务局供稿)

黄月美会长为龙母祖庙捐款

在龙母祖庙合影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