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柚来柚去·台商台农情系松口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1:54

  8月19日至20日,“柚来柚去·台商台农情系松口”活动在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举行,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部先平率相关处室人员、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委会(简称妇委会)会长黄月美等妇委会成员,以及驻松口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出席活动。

  部先平、黄月美等走进蜜柚种植园,了解柚果种植、长势和收成情况;深入柚果产业合作社和加工车间了解采购、选果、加工处理、包装和物流运输等工序。

  黄月美表示,台商台农特别是女台商台胞与松口镇结下了深厚感情,这次活动是落实妇委会与松口镇达成的《乡村振兴·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农产品代销协议》,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期盼进一步加强与松口镇乃至梅县、梅州相关文旅企业的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女台商女台胞的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妇委会台青表示,此行让自己开了眼界,深入了解当地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自己和台青要加强与当地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同迈向美好的未来。

  部先平对妇委会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黄月美会长带领妇委会在继续加强与松口交流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与梅州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妇委会与松口镇达成《乡村振兴·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农产品代销协议》后,黄月美会长组织妇委会积极联络各地台商台企采购松口镇高品质柚果,第一批采购的蜜柚约3.5万斤即日将发往各地,后续采购也将陆续实施。妇委会此行还到客都文旅、梅县区供销合作联社等参访,探讨产业交流合作路径,梅州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梁苑玲等参加相关活动。(广东省委台办 林显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