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洪湖市台办用心用情为台企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10:45:53

  今年以来,洪湖市台办按照省台办、荆州市台办有关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大力强化服务意识、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坚持把组织、审核专项涉台资金等惠台惠企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进一步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支持台企做大做强。

  “点对点”提供政策支持。该办建立工作专班,深入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专项行动,为台企答疑解惑。对全市有条件的台资企业进行宣传动员,支持其申报2023年涉台奖励扶持资金,收集报送申报资料,积极协助企业向省、荆州市台办汇报企业发展情况;持续跟进对接湖北泓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涉台奖励扶持资金下拨事项。

  “面对面”座谈收集问题。该办台企工作专班定期深入企业,与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近期企业经营效益、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与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企业的需求点、困难点和为企业服务的着力点,有的放矢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心连心”协助纾困解难。该办积极协助解决企业问题,加大对省市有关业务指导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力度,争取支持。目前,湖北和润电子有限公司、集集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已经提交了2023年涉台资金申报材料,2022年涉台奖励扶持资金50万元已进入最终付款流程,将于8月末划拨至湖北泓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步,该办将继续做好线上、线下评审工作,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用心用力为企业争取专项涉台资金,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缓解企业压力、增强企业信心,努力为台企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协助在洪台企扎实发展,行稳致远。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