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3 17:59:40

图片

  8月12日,市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前,市委台办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大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相关内容,联系本职工作认真研读思考,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学出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高度自信,学出以实干实效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担当,学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清醒坚定。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要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以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体现天津台办之为。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载体,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反“独”促统,推动津台融合发展,锻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以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市委台办机关党办

  编辑、审校/津台之声新媒体工作室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