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围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二专题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平台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23 18:00:14

  近日,市委台办利用机关“理论学习我来讲”平台,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二专题学习交流,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按照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任务安排,市委台办利用6月和7月两个月的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专题和重点,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会上,由各党支部推选的6名党员代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对“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认识体会。

  秘书处党支部孙怡同志表示,坚持自我革命,就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严守纪律规矩。要做勇于自我革命的对台干部,以“绳锯木断,滴水石穿”的韧劲,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本领和服务水平,围绕对台工作大局,把财经职责当做政治使命履行,管好家、算好账。

  组干处党支部闫学博同志表示,坚持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青年干部接力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锤炼忠诚品格、砥砺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祖国统一事业接续发展的传承人。

  网信办党支部白华同志表示,自我革命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和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举措,是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内在要求,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在工作中要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性锻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廉洁自律修养。

  经济处党支部王并同志表示,担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台协工作创新发展和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维护核心,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深细悟上下功夫;坚持以身作则,在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上下功夫;坚守初心使命,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

  交流一处党支部黄晋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悟到全面从严治党是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根本保证,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动力源泉。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履职能力,以对台工作实绩为天津市实现“四高”目标、为完成祖国统一伟大历史任务贡献力量。

  市台胞服务中心党支部张晓同志表示,自我革命意味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体现了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政治勇气。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将自我革命融入个人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担当为要,发扬斗争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台胞在津生活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供稿/市委台办机关党办

  编辑、审校/津台之声新媒体工作室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